Saturday, December 25, 2010

曲奇饼


我终于亲手炮制了曲奇饼,而且还送了一盒我亲手制作的曲奇饼给
一位在我心中有着很特别地位的女生,
应该除了教我制作曲奇饼的朋友以外,
她是唯一能尝试到我亲手制作的爱心曲奇饼
应为这事因为要弄给她的圣诞节礼物。


话说回来,制作曲奇饼的步骤并不难,只是需要跟对步骤,一切都不是问题。
当天本来老早就能开始制作了,就因为要买材料,到处去寻找,
弄到差不多晚上九点多,晚餐也没吃到,就这样开始制作饼干。



也许我朋友看我这样可怜,她就边教我如何制作,然而她就帮我准备晚餐。
还果然真是好人^^
最后当然也少不了一些意外,就是被那烤炉烫到手...xD
不过也值得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制作这样美味的曲奇饼。



以下就是我的制作过程:
这些材料和用具加起来都上百了...xD




每一样材料都必须要有准确的克量
不然做出来的效果会很不一样^^




就连面粉都一样要有准确的克量。




然后将所有的材料放在一起搅拌均匀^^



用的多,就得洗的多啦...-.-''




准备着剪下油纸的大小




就是这样啦




将所搅拌好的材料,塞进cone shape
的袋子里




然后将它给挤压要的形状和大小




最后就是烤它大约10分钟




这part就是我烫伤的地方,前一分钟其实还在兴奋-ing
不过被烫伤后,笑不出了...好烫!




最后香喷喷的曲奇饼就这样完成了。


虽然在过程中汗一直飚出又被烫伤,
不过当我将曲奇饼包进盒子里时,
脑海中和嘴角自动会忍不住想着和笑着
当她吃下第一口的感觉是什么?
她会喜欢吗?
我会很紧张的送给你吗?
毕竟这是我第一次送亲手自作的曲奇饼叻...呵呵

1 comment: